工作记录博客……
碎花格子碎碎念

给格子的蜡雕教程(坑爹的

做笔记不如把老师的教案搬回家 :) 谢谢啦,详细问题私下问哈

蜃楼·小蓬莱:

工具么....

蜡砖,买美国佬进口的,绿的那个就挺好的了,现在基本都用那个。

两套首饰雕蜡刀,一套雕刻刀一套掏底刀

精钢泥塑刀,我在原木河买的,其实这么多只需要一根1号就可以打天下了,其余都是浪费钱。这玩意做娃锉土也杠杠的。当然还是要看个人顺不顺手,不顺手可以看看别的型号的。

电烙铁,(融蜡用的,就是电热笔,最好买细的)

蜡锯,金工锉刀(切割用)

吊磨机,磨针需要另外买,牙科用的↓这种螺旋头的

扫尘刷,这个随意了,不扫就直接用嘴吹吧,不过会蜡粉漫天飞......

工具暂时是这些了。


然后么,坑爹的教程来了

我也是第一次玩蜡雕,没人教我,完全自己七拼八凑琢磨的,我就把我自己的经验做个总结吧。

首先用蜡锯切割大的蜡块,直到自己要雕的东西大小,锯到不能再锯了,用金工锉子搓一搓,光滑平成些,才好定型。

然后就该上吊磨机啦,磨出自己想要的型,吊磨机没法磨细的地方,所以只能粗糙的做做小型。

型准确了,就上刻刀吧,铲一铲,刨一刨,刮一刮,切记别切别钻别戳,蜡会裂。

做光滑只能拿小刀慢慢刮平,没别的办法,这个很累人也很伤眼睛,总之要刮到光滑为止。

蜡雕做的是雕塑减法,不是万不得已的情况下,不要去补,修补用电烙铁把蜡融了补上去,记得补上去的时候用电烙铁把要补的地方融一融,不然不能真正的融合,有裂缝,一锹就崩。尽量不补蜡还有个原因,自己融的蜡毕竟没有工厂融的,会有杂质和气泡,看起来挺心塞的,所以说不是万不得已就不要补。

小蜡珠怎么做~这个就用电烙铁,融一点蜡在上面,轻轻戳一下雕塑表面融化表面的蜡层,让电烙铁上的蜡流下去,抽出电烙铁,一个小蜡珠就自然形成了,需要注意的只有电烙铁上的蜡的分量而已,要做均匀大小的一排蜡珠只能自己看着把握啦,很简单的,我觉得这个过程最好玩了。

恩,暂时就这些,有啥不懂的,咱再来视频好啦哈哈哈哈哈~

艾玛好久没敲这么多字了要是有错字就忽略吧~


评论
热度(56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碎花格子碎碎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