工作记录博客……
碎花格子碎碎念

魔都魔都

想要自己一个人出去玩,于是选了周五带着小歪跑去了上海,其实说上海玩具展什么的,那都是借口啦,基本上也没怎么拍照片。

 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早上赶火车差点迟到,着急忙慌的把自己丢上火车,结果发现衣服、帽子什么的都没带全……算了,随便穿吧。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上了车发现全都是卧铺,我明明买的是软座啊。还以为自己上错了车。结果是4个人的卧铺分给6个人坐,倒是挺舒服的。

由此可见上海火车很紧张啊。

 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一路摸摸摸,摸到了定好的旅馆,竟然在“南京路”边上。上海的南京路跟北京的王府井一样,但是转到了两侧的小胡同里面,立刻安静了许多。

 

这家小店有4个优势:

1)便宜,我定的房间118/天;

2)干净;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3)交通便利;距离地铁3分钟     

从上海火车站坐地铁1号线“人民广场站”下车(4站)然后转2号线“南京东路”下车(1站)。出4号口,3分钟即可到达。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非常有爱的小店,很推荐一个人来的话居住——因为这个房间已经小的不能再小了。

进了旅馆我一打开门:发现屋子跟厕所那么大,厕所跟冰箱那么大。图上的照片,我都是在门口拍的,再退一步就到走廊里面了。 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房间就这么大,还是上下床的,上面是床下面是书桌可上网,还有个小柜子。

 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 

别看屋子小,可是麻雀虽小样样俱全。
洗漱间有浴室可洗澡,还有可直接饮用的饮用水。

床的墙面上还有壁挂电视,不过电视和空调在一个水平面上……

 

 

 ---------------第一日--------------

早上见了默默和她漂亮的姐姐然后一起奔了“上海玩具展”。

天这个热啊,完全没心思拍照。

展览也让我非常失望,主要原因是规模比较小,而且没给小歪买到合适的衣服TAT,

最后在巴贝拉做到太阳下山之后才出门活动。

晚饭的时候是在“上海1号”吃的,比较地道的上海菜(无图无真相)

 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  福州路附近的老房子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大爷非常可爱,看我抬头看他,还跟我说早上好,我问拍照可不可以,他说这样形象不太好>_<

呵呵,没事,能看出来您年轻的时候肯定身材特棒!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上海的老街道 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来了,来了——到底是中国,到处都有大标语,不过感觉上海的标语牌子,比北京更加文艺一点. 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 之后去了上海比较艺术氛围后浓厚的田子坊,感觉上比北京的798商业氛围更加浓厚。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 非常漂亮的花卉盆景(一种花我都不认得,只觉得好看)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 田子坊路边的小店铺。据说这里以前是外国人居住的地方,但是相比石库门这里的外国人没那么有钱,因此都是连栋的欧式建筑。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觉得这比798更加精致, 路边小景色都经过精心设计比非常有爱。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看着眼熟吧?北京也见到过来着。

总的来说田子坊很有爱,咖啡店的价格35~55/杯 不等,而且人很少,也有光线很好的店适合娃聚。

就是不知道为什么上海的娃妈们都那么认“小小花园”其实我觉得价格差不多。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之后去了“小小花园”的确是不错啦,很田园的欧洲风格,但人太多了……跟煮饺子似地,你稍微一起来刚才做的地方就被占领了,变得一点都不悠闲了。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在小小花园的合影:

左起:夜月瑾、本人、默默、 菊叔 (小菊)

 

魔都魔都 - 碎花格子 - OR-doll

和夜月

大概是我打电话的时候跟夜月说:“站着别动,去捡你”。她说没想到我说话是这种口气,以前还不觉得自己北京味重,不过在她这个无锡“软妹子”面前我变得粗糙起来。

PS:夜月眼睛好大,跟她在一起越发找不见自己的眼睛了,是个特开朗的南方美女;

       菊叔太嫩了,竟然起了这么占便宜的名字, 戳,你就是短发少女而已,还叔!!以后正式更名为小菊菊(第一次见面还有点腼腆);
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 默默人太好了,虽然一直在网上接触就觉得她人很好,不过见了面觉得更加体贴随和——我要告白求婚,你们不许跟我抢她!

 

评论(15)
上一篇 下一篇

© 碎花格子碎碎念 | Powered by LOFTER